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32期财税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

1114日晚,财政税务学院第32期财税学术论坛在办公楼816举行。本期论坛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逯建教授做了题为《铁路建设、企业内部通勤时间与异地子公司分布》的学术报告。研讨会由财政税务学院院长谢申祥教授主持,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杜清源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博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逯建教授首先从当前高铁高速发展的背景入手,探究铁路建设所带来的时间节省给企业的内部管理是否提供了便利,随后,采用企业内部通勤时间以及子公司分布两个角度衡量对企业的所带来的便利,采用案例分析法以及实证研究方法进一步探究铁路建设到底会给企业内部通勤时间以及异地子公司分布带来怎么样的影响,最终得出结论。随后,参会老师与方教授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报告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逯建,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光华百人学者,经济学博士。曾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以及China Economic Review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担任国内外多本期刊杂志的匿名评审。(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