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军院长赴澳大利亚高校访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31浏览次数:

应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副校长JOHN TAPLIN的邀请,以我校綦好东副校长为团长,我院岳军院长等一行4人,于2011年12月1-6日,对澳大利亚著名大学阿德莱德大学、迪肯大学进行了访问,受到热情接待。
   阿德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Adelaide) 是澳大利亚最古老最享有盛誉的大学,位于南澳洲首府阿德莱德市中心,自1874年创校以来,阿德莱德大学一直位居澳大利亚顶尖大学之列。它在各个领域中对澳大利亚做出了巨大贡献。澳大利亚一共得9名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有5位来自阿德莱德大学。目前在校生有22,471人,其中包括6290多来自世界各地8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就读于阿德莱德大学意味着接受世界一流教育并拥有充满动感的求学生活。
   阿德莱德大学拥有厚实而卓越的教育与研究传统。 阿德莱德大学崇尚学术和开拓进取 ,它与业界及其他组织的独特关系可以确保将研究成果迅速转化为有利于全人类的切实利益。其办学理念及成熟的学科及科学研究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阿德莱德大学是2011年世界排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 & World Report从1983年开始对美国大学及其院系进行排名,该排名具有较高的知名度)81的世界一流大学。
   访问期间分别与相关的管理学院、人文学院及孔子学院院长就双方研究生培养、本科生教育、师资培养等进行了交流。此次访问,为下一步我院与阿德莱德大学、迪肯大学相关院系的合作与交流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