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在708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杨立忠、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院长、党委副书记马恩涛、党委副书记梅丽萍、副院长赵宇参加,学院专职组织员李子云列席会议。会议由李玉成主持。

李玉成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他说,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全院师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学院任期目标任务,学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是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二是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确保措施落地落实;三是对标党建重点任务,逐项推动整改落实;四是突出政治功能建设,提升支部能力建设;五是强化组织力建设,有效发挥示范作用;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七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李玉成代表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高等教育初心使命,距离学校党委要求和全院党员干部、师生的期待,对照检查了十个方面的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围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制度建设,聚焦狠抓作风建设,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打造过硬支部,持续强化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的要求,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杨立忠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2020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认为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有力、整改措施明确。他指出,财税学院取得的成绩离不开领导班子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同时,他代表校指导组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握政治方向,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政治能力;二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和学校党委具体工作安排,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落地落实;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提升专业素养,强化法治思维,善于应急处突,在提升治学能力、教学能力等方面要树标杆、作表率;五要始终保持良好作风,深入实际解决问题,真抓实干,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党员干部以实干、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李玉成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按照学校党委和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努力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通讯员: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