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财政税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及山东省委号召,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回顾八年的脱贫攻坚历程,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脱贫攻坚人民战争。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发扬钉钉子精神,敢于啃硬骨头,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财政系第二党支部武彬同志感叹从习近平总书记到每一位扶贫干部,他们走进山山水水、村村落落,不落一人一户,为了所有中国人都能享受国家强大带来的成果,感受党领导下的幸福,付出辛劳汗水甚至生命。我为我们党感到骄傲,为扶贫工作者感到骄傲办公室支部的党员同志感慨到,共产党给老百姓的承诺,一定要兑现!一诺千金,彰显了共产党对历史负责的勇气担当。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在泱泱大国领航者的心中人民二字的分量永远最重,体会到了习主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情怀,体会到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坚持与担当。学生第五党支部郑博瀚同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带着党性责任和赤诚之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第六党支部李彦君同志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戒骄戒躁,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要向“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能够始终保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学习她勇担重任、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脱贫攻坚战途中党和国家迎难而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红色堡垒固若金汤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正是这样的无私精神学生第四党支部的胡清清同志体会到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栉风沐雨钉钉子精神,她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既为我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也为今后必须戒骄戒躁、踏实奋斗树立了决心

但愿苍生俱温饱,不辞辛苦入山林。奋进的汗水滋润收获的泥土,逐梦的豪情续写宏伟的篇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重大而深远的时代意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一心向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明天阔步前进

通讯员:于文欣 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