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 |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

“学一点消防知识,多一份平安健康。“为降低火灾隐患,提高我院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311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于舜耕校区办公楼816会议室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本次培训会邀请济南市茂岭山消防救援站韩龙翔同志为大家讲解。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知识培训从火灾的基本知识切入,介绍了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常用灭火措施、日常防火巡逻检查工作和初期火灾扑灭方法。本次会议通过介绍火灾的分类、火灾的特点、燃烧的基本条件等,指出了防火的基本措施以及常用的灭火方式,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指出防火和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除此以外,维护消防安全最重要的是要做好日常的巡逻和检查工作。有关负责人应熟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常见的消防标识和安全疏散标识,重视安全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努力消除火灾的隐患。我们也应了解学习逃生救援常识和常见的火灾扑救方法,在真正发生火灾时,减少人力物力财力的损失。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消防知识是开启平安之门的钥匙,注重消防安全也是做为一个合格“财税人”的重要条件。在日常的校园生活中,我院教师应该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普及消防知识,贯彻消防安全准则;我院学生也应该遵守校规校纪,不在宿舍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使用明火,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乱扔烟头,保护消防设施。平安在于行动,让我们一起努力,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美丽的校园。

(通讯员:董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