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学生党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

 

         缅怀焦裕禄同志,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2021年1月21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博山籍和张店籍学生党员,在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郑博瀚带领下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10时,六名同志到达焦裕禄纪念馆。在馆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感人事迹的介绍,仔细瞻仰焦裕禄同志像,详细了解兰考“三害”的形成原因和群众影响,充分学习党员干部“十不准”和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四面红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无不彰显出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各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分别谈了参观体会。

郑博瀚说:“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一生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一名优秀共产主义战士忘我奋斗、两袖清风的高尚情操。展厅内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无不在告诫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我们,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真真正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

李沛鑫谈到:“以前对焦裕禄同志事迹的认识比较模糊。许多事件只略知一二,对具体情况并不了解。通过这次实地参观,我近距离地观察了解了焦裕禄同志感人的事迹和崇高的精神。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我们党的立业之本、取胜之道、传家之宝,也是焦裕禄精神的精髓。焦裕禄同志用他的一言一行生动诠释了艰苦奋斗的精神,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我们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践行艰苦创业、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努力奋斗。”

陈谦说:“在讲解员讲到焦裕禄面对病痛的折磨,痛到在椅子上捅下一个大洞,却仍想着兰考人民的贫困而舍不得买药时,我有些哽咽。焦裕禄同志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得淋漓尽致。焦裕禄同志逝世后,人们在他的日记中发现了这样一段话:‘作为一个革命战士,就要像松柏一样,无论在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在冰天雪地的严冬,都永不凋谢、永不变色;还要像杨柳一样,栽在哪里活在哪里,根深叶茂、茁壮旺盛;要像泡桐那样,抓紧时间、迅速成长,尽快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焦裕禄同志心系于人民、吃苦耐劳、一切为了人民发展的高尚精神是党员同志学习的榜样。我们党员的任务就是要通过学习知识、刻苦钻研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

     焦裕禄同志是出生在淄博市的一名优秀党员干部,他的一件件朴实而又感人的事迹真正触及了广大党员的思想灵魂,令党员们在思想上深受震撼。相信此次参观活动会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指引和激励全体党员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

(通讯员:郑博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