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第十一届税法知识竞赛启动仪式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7日,由山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税法知识竞赛启动仪式于山东财经大学敏行圆满举行。山东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李庆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世满、副会长董华,山东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二级调研员于开年,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赵宇、2020级税收学(税务师方向)辅导员李子云等人出席本次活动,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仪式由董华主持。

   

仪式伊始,赵宇副院长简要为大家介绍山东财经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财政税务学院的学科背景,以专业的角度剖析了财专业税收专业在当今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指出税法知识竞赛可以加深同学们对于税法知识的理解、增强同学们税法的热爱,竞赛更能激励同学们勇往直前。最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并希望大家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孙世满副会长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社会对税务师的缺口情况以及财税专业的学生在当今社会的发展优势。在税制改革不断推进的时代大背景下税务师行业缺口不断扩大,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组织实施的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适应时代发展与需求做出了一系列的改革,这些改革对当今大学生更具亲和性,更能有助于当今大学生的发展这也为未来缩小税务师行业缺口提供了巨大的可行性最后鼓励同学们报考税务师,助力国家法治建设,为自己开启崭新的篇章

   

随后现从事税务师工作的山东财经大学2017级税收学四班王怀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税的知识的想法与心得。把自己的心得分为了三点“不忘初心,爱税护税”、“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带头动员,参与竞赛”,用这三点心得总结了自己在学习之路上的经验与体会。王怀伟对同学们提出了爱税护税的建议,在他看来,大家作为财政税务学院的学生,就把税放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同时他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既要加强自己的专业课方面的学习,提升对知识的认知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财税人才

   

      仪式的最后,董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为此次仪式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加倍努力,为自己的未来增添一份色彩

通讯员赵天宇摄影董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