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财政税务学院组织观看“‘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

42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财政税务学院各支部组织党员收看“四史”思政大课中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本次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的赵朝峰老师,武汉大学的卢勇老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何畏老师为我们讲授。老师们将沉重的历史生动的演绎出来,详细解说了其背后的意义与地位,十分精彩,扣人心弦。

“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四史是对课本知识的补充,是对我们爱国情操的培养,是对中华民族发展史高潮部分的总结。我院在此次活动中积极号召同学们聆听党史,学习党史。因为学习百年党史不仅是对思想的洗礼,对信念的锤炼,更是对理想的升华。收看本次“四史”思政大课后,同学们认识到我们应乘势而上,在充分把握历史方向和发展大势的前提下,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学习“四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本次观看“‘四史’思政大课”活动,是对当代大学生最好的指引与鞭策,如远洋中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峥嵘岁月里,新中国与人民一百年里风雨同舟,披荆斩棘。 相信同学们通过本次学习将会继续努力奋斗,跟随党的步伐,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与祖国共同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通讯员:罗一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