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第27期博观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

5月30日,财政税务学院第27期博观论坛在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主办,博观创客空间承办,慧力实业董事长陈可为、市场营销大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马千越担任主讲嘉宾,2019级和2020级的部分同学参加。

论坛伊始,马千越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名为“勇于突破自己的认知半径”的演讲。他结合自己的参赛经验,从“认清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如何更好的提升自己的眼界与能力“、”积极走出自己的舒适圈“等方面对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对日后参与创赛有了初步了解并坚定了参与的信心。

随后,慧力实业董事长陈可为以“创现在机遇,赢未来合伙“为题上台为同学们做了演讲。陈可为现身说法,谈到自己高考时失利的情形,尽管当时遭受了失败与打击,但他不言放弃、愈挫愈勇,才有了今天这样傲人的成绩。他强调只有那些经历了无数失败,依然坚持自己目标的人,才能拥有通向成功的机会。他鼓励同学们做到:“满腔执拗,一路勇敢。”这种品质对未来乃至是整个人生,都有着十分深远的影响。

针对现在大学生参与创赛遇到的困难,陈可为建议同学们记住自己的起点,初心和坚守。他指出学生参与创赛必然会面临各种困难,很多人在创赛的道路上逐渐迷失了自己。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避免盲目从众现象的发生。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挑战赛,在比赛中磨练意志,提升同学们的学习以及表达能力。陈可为先生最后将一句话送给在场的同学们:“因为喜欢,可赢万难“。在论坛的最后,博观创客空间向陈可为先生以及马千越同学颁授了证书,并对他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博观论坛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放飞梦想的翅膀,为同学们提供一次思想的盛宴。本次论坛激发了同学们锐意进取的斗志,愿财税学子们都能在即将到来的各类创业竞赛中收获满满,金榜题名!

(通讯员:罗一睿 摄影:朱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