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 | 高凤勤教授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今财经》普及财税知识

发布者:王清妍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

2021年8月29日,学院高凤勤教授做客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今财经·财富课堂”讲解节税、避税、逃税和个人所得税等税收基础知识。

高凤勤教授结合相关案例讲解了“节税、避税、逃税”的联系与区别,以及逃税给国家财政带来的危害。同时,从住房贷款利息支出、住房租金、子女教育、继续教育、赡养老人和大病医疗六个方面解析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并现场答疑解惑,为广大观众普及了税收法律知识,提供了节税思路与技巧。

据悉,《今财经》是由山东银保监局指导,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齐鲁频道主办的全国首档金融健康服务类节目。自2021年7月16日开播以来,其“财富课堂”板块始终以“面向普通观众、普及财富管理知识、树立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为宗旨,向社会传递“明明白白赚钱,大大方方谈钱”的金钱观。学院通过“今财经”栏目为社会普及财税知识彰显了高校服务社会的应有之义。


视频链接:http://sd.iqilu.com/share/video/494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