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 财税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

9月9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恩涛,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副院长李森,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梅丽萍,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员赵宇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

首先,马恩涛从课程建设、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简要回顾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的工作,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同时,他对学院转专业事宜、本科校内评估、泰山学术论坛举办、兼职导师聘请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参会其他学院领导也对分管工作分别作了汇报。

接着,李玉成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具体贯彻要求:一是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学院领导要带头过好“双重组织生活”。新学期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尤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点加强课堂教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网络的管理,时刻关注舆情,增强主阵地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三是要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质量建设,认真做好基层党支部集中换届工作,全力推进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四是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骨干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以身作则、正风肃纪,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通讯员: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