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学院领导参加财政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7-14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7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出席参加财政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工作实践,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会议由院长、党支部书记马恩涛主持,财政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玉成首先受上级党组织委托为财政教工第二党支部颁发“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奖牌和证书并表示热烈地祝贺。他指出,财政教工第二党支部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获此殊荣,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希望党支部全体成员珍惜荣誉,戒骄戒躁,更加担当作为,期待再创佳绩。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结合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成员还就经济体制改革、公共精神、讲好党的故事、崇尚英雄等几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引发了共鸣。

马恩涛表示,今年参加了两次党史集中学习和一次网络学习,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在专业知识中引入政治元素,实现课程思政,潜移默化中达到育人成效是今后努力的方向,不仅要成为“经师”,更要成为“人师”。

李玉成最后做总结点评。他认为财政教工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学习体会深刻,检视问题透彻,整改方向明确。他希望全体成员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敢闯敢试,担当作为,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为加快我校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