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 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

9月12日,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典礼于舜耕校区办公楼816举行。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院长马恩涛、党委副书记梅丽萍、研究生辅导员王正一、教学秘书张新颜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梅丽萍副书记主持。本次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部分同学到场参与典礼,其余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观看本次典礼。

马恩涛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学院概况,包括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他鼓励同学们快速融入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这个大集体中,并对新生提出了以下的要求:一是做人要有优良的道德品质,不要弄虚作假,在学术研究上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二是要树立自信心,充分挖掘自己的长处和优点,像自信者一样行动;三是不要盲目批评和指责,应当理性地看待世界;四是身为研究生关键是做好学问研究,培养自己的研究兴趣;最后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沿着既定目标不断前行。

李玉成书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同学们在这个时期入学肩负着重大的使命,这就要求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追求的人,做一个博学善思的人,做一个明辨笃行的人。他强调,同学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追求的新时代青年,把自己的报国情、强国志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去,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永葆水滴石穿的韧劲,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植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梅丽萍副书记鼓励大家在潜心研学的同时,树立崇高理想,明确目标方向,遵守校规校纪,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培养兴趣爱好,锻炼健康体魄,博观约取,厚积薄发。最后,她希望财政税务学院的新生以本次开学典礼为契机,让自己的研究生生活焕发新风采。

随后,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在线观看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典礼首先由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博士新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分别致辞,各位代表表示了对新同学到来的热烈欢迎与殷切期待。

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概况和取得的成就,山东财经大学能够给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资源和学习环境。他对新入学的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求:首先,他强调研究生现在正处在思维正活跃的时期,应当更加努力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其次,要遵守学术规范,守住学术底线,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再次,科学研究的本质就是创新,身为研究生应当突破常规思维,积极参加研究生创新社会实践。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在山东财经大学里快乐研究,快乐实践,快乐生活,成就更好的自己。

典礼结束后,学校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主要针对研究生培养、学业论文与学术道德规范、学籍管理、奖助体系、校园安全、心理健康咨询、社会实践与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介绍。

至此,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希望全体研究生能牢记此日,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牢记校训,真正做到“克明峻德,格物致知”,财大的热土上留下不负韶华、一生难忘的青春记忆

(通讯员:王鸿梓、李方圆 摄影:马腾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