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 财政税务学院喜迎2021级本科生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次数:

彩旗翩翩,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2日、14日、15日,历时三天的迎新活动于圣井校区圆满举行,财政税务学院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

915日上午,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王绍军、校长赵忠秀来到迎新现场调研学校迎新工作,慰问财政税务学院参与现场迎新的教师和志愿者,并充分肯定了我院的迎新工作。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财政税务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马恩涛、党委副书记张代宝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书记王正一、2021级财政学类辅导员郭滨滨、2021级税收学(税务师方向)辅导员李建永以及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参加本次迎新活动。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迎新首次采用省内省外分批入学报到的方式,虽然拉长了迎新战线,但却丝毫不能减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迎接财税新生的热情。迎新进程如火如荼,操场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新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搬运行李、核对信息……老师与同学们的热情也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和迷茫感,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们感受到财税的温暖

许多新生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打消了他们对大学的很多顾虑,他们纷纷赞扬山财大干净整洁的环境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谈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新生们都希望能够上好大学的“开学第一课”,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虚度大学的美好时光。2021级财政学类3班的李景珅同学在采访中被问及为什么在15岁参加高考,并且报考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时,他表示,学习经管类专业是他一直以来的兴趣和梦想,而且山东财经大学是一所在省内外都十分有名的财经类大学,各种机遇和缘分让他来到了山东财经大学,成为了一名“财税人”,这让他十分兴奋希望自己能度过一个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活。

学院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李玉成书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高考只是一个跳板,学生们通过高考来到了大学精彩的大学生活可以为今后的人生拼搏出更宽广的天地。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需严格要求自己,我们不仅要学会专业知识,也要将国家对青年的要求落实到生活中的一言一行,为党的第二个一百年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此外,他还告诫学生会成员要帮助其他同学,“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学生骨干力量,要为下一届开好头、起好步,使他们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成就更好的明天。

马恩涛院长认为高中生活和大学生活有很大的不同,他希望2021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化,独立起来,珍惜这四年时光,抓住一切机会提升自己,逐渐成长为一名能够独当一面的优秀大学生。同时,马院长对志愿者工作做出肯定,他说新生对志愿者的印象就是对大学的第一印象,志愿者们无微不至的服务让他们体会到了财税大家庭的温暖。

当谈及对2021级新生的意见和建议,张代宝书记指出,大一的新生大学生活中应该以学习为首要任务,积极完成好学业,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在大学中要学会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利用好、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在此期间,还应该积极参与各项活动,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全方面发展。

郭滨滨老师告诫2021级新生要依托新生军训时期,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确立明确长远的目标,不放松学习,在生活或者学习上遇到任何问题都要积极与辅导员老师和任课老师交流。李建永老师寄语新生:“愿你们仰望星空立大志,止于至善明大德,博学笃志成大才!”

在迎新的过程中,很多家长也对学院的迎新工作作出了高度的评价,秩序井然的报道流程,积极热情的志愿者们都让家长充分肯定了山财大的管理模式和学生培养模式,家长们纷纷为坚守在迎新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点赞,对为他们答疑解惑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当被问及对山财大的第一印象时,很多家长表示,山财大的环境十分优美,同学们都青春洋溢、活力四射。他们相信山东财经大学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相信自己的孩子在山财大、在财政税务学院的四年能有所收获,有所作为。

在采访过程中一位志愿者说道,看着这些新生入学,不禁回想起自己当初入学的景象。时光转瞬飞逝,她寄语各位2021级新生一定要珍惜时光,多多丰富自己,不负美好韶华。她同时表示自己一定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帮助有需要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

据悉,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共报道本科生399人。风华正茂,财税梦扬帆起航;意气风发,财税志华美绽放。愿2021级财税新秀们乘风破浪,敢为人先,为自己、为学院、为学校抒写精彩华美的篇章,度过充实无悔的大学生活

(通讯员:王嘉瑞 董子硕 高天雨;摄影:董子硕 高天雨 朱亮宇 罗一睿 赵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