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 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

9月24日,财政税务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圣井校区学生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院长马恩涛税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兼副院长李森副书记张代宝梅丽萍财政系副主任曹雪姣,团委书记王正一,2021级辅导员郭滨滨、李建出席了本次大会。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张代宝主持。

大会伊始,马恩涛2021级全体新生致辞。他首先对2021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从学院历史、学科优势、师资队伍、学术成果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财政税务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他向同学们谈到,大学阶段的教学方式、学习方法、课余生活、实践活动等方面均与高中有很大的不同,希望同学们能紧紧抓住有限的大学时光,在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的同时,明确好自己的奋斗目标,提前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涯。相信经过山财大四年的锤炼和洗礼,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精神气质必将得到极大提升,言谈举止和待人接物必将更显智慧与修养,同学们一定会实现自我的华丽转变,成为一个真正“五彩斑斓”的人。

教师代表曹雪姣寄语财税新生,她希望同学们在入学后的学习生活中深思熟虑,早日确定大学未来四年的发展方向,在既定的轨道上拼搏奋进,砥砺前行。2020级财政学二班学生代表车子晗作为老生代表在会上发言。她代表全体高年级学生欢迎2021级新同学到来,同时结合一年来在学习生活上的体会为新生介绍了自己的经验2021级财政学类五班徐佳欣同学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在会上发言。她表示作为大一新生,要保持不变的初心怀抱着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环境的困难与挑战,努力投入到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

李玉成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在逐梦路上持续践行“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财大精神,增长才干,全面发展,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财大人。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二要不忘初心使命,勤奋好学力行;三要甘于无私奉献,接续百年奋斗;四要模范守法遵纪,善于明辨是非。最后,他引用总书记一句话与21级新同学共勉: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希望财税新秀在未来人生之路上将拳拳爱国之情刻进生命的纹路,在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中孜矻奋进;身乘新时代春风,翱翔于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铸就人生辉煌

 (通讯员:王嘉瑞 罗一睿;摄影:董子硕 高天雨 朱亮宇 赵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