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德勤税务专家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王清妍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917日,德勤税务总监沈靖先生和德勤税务部门经理王勇先生应我院邀请,在办公楼816会议室作题为《税务服务市场与职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财政税务学院税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兼副院长李森教授主持,吸引了众多青年教师和广大学子的参与,现场座无虚席。

沈靖先生首先用几个生动形象的案例,结合德勤的“发家史”向我们娓娓讲述了全球化下税务服务业务的发展。其次,他独辟蹊径,从客户需求端的角度深度剖析了当前税务服务的应用前景与发展潜力。王勇先生则以其传奇的职场经历,实打实地告诉我们,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随后,他结合税务服务业务,重点讲解了职业发展不同阶段应具备的四大能力:执行力、创造力、管理力、营销力,现场还原了税务行业的职场图景,点燃了同学们的“职场打工魂”。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李森教授对本次专题讲座做了总结与梳理,并再次感谢两位精彩的分享。讲座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

沈靖,德勤税务总监。沈先生的执业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并购交易咨询、企业重组、业务模式优化、股权激励设计以及家庭财产保护安排等等。他的客户包括阿里巴巴、小米、京东、百度、美团、今日头条、滴滴等;同时他也为高净值个人提供全球税务服务。他曾参与商务部、财政部等的调研和立法咨询工作。沈先生还作为校外讲师参与北京大学税务硕士以及清华大学MPAcc项目的授课工作。沈靖先生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他取得了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法律职业资格。

王勇,德勤税务及商务咨询部门经理。王勇先生曾先后在广州市税务局、济南市税务局、山东省税务局等多地税务机关任职,在税务稽查、纳税评估、税务风险管控、纳税服务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2017年加入德勤,专业从事税务咨询、政府和商务服务等专业咨询服务。他的客户包括齐鲁制药、山东高速、三星集团、万科、烟台开发区、济南市投促局、山东省商务厅等。王勇先生研究生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撰稿人:王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