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生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院党委领导积极牵头,有序安排学生专题教育活动。财政税务学院各个年级辅导员于近日在班级里举办“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在本次主题班会中,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分别为大家介绍了人身安全财务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常识。通过常见的隐患例如火诈骗、溺水、传销等危险隐患案例讲解,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安全的警钟并以视频的形式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各种安全问题应对方法,提醒大家加强防范。同时,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工作生活中的实例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如果保持心理健康等,强调了关注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在保证身心健康的同时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素养培养发展个人兴趣爱好肩负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为学校、为社会做出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贡献。

     

除此之外,辅导员老师们在日常了解学生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委员的反馈,按照学生性别、民族、类别等分批分组对学生进行了面对面谈话。通过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各种安全知识,还了解了关于心理健康安全的常识,同时也加深了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情感,提高了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讯员:董子硕;摄影:董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