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

1014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新世纪影城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副书记梅丽萍,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赵宇出席了本次观影活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电影《长津湖》是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用现代电影技术真实再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1950年,中国志愿军与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进行了正面的直接较量,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在陌生的异国战场上,在零下30多摄氏度极寒与物资匮乏的艰难困苦条件下,凭借“钢少气多”力克了“刚多气少”的美军,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创造了志愿军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全歼美军一整个团的记录,有力扭转了朝鲜战局,打出了军威国威。影片塑造了将热血与生命化作守卫祖国与人民的铜墙铁壁的志愿军战士的英雄群像,充分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为了祖国、为了人民的拼搏奉献精神;敢于战斗、无畏艰险的夺取胜利精神;不屈不挠、战胜一切困难的英勇顽强精神。

观影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同志被中国志愿军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所深深震撼与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吕璞良同志感动道,这部影片让大家看到了胜利背后的惨烈与悲壮、豪迈背后的孤毅与热血,先烈们深知自己的背后就是祖国和人民,誓死也不退缩半步。没有冻不死的英雄,更没有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这一座座永恒的精神丰碑背后是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更是对国家和人民澄澈的爱。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董敏同志感叹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无数先烈们用鲜血与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国泰民安,他们是我们人民的英雄,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作为后辈的我们,必将铭记历史,满怀赤诚之心,继续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学生党员刘欣然同志表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与伟大胜利,要以更加坚定的意志和决心继承与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要用抗美援朝精神武装自己的思想、指导自己的实践,为祖国的建设奋斗不息。

影片凭借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情感震撼,呈现了一段生动感人的党史,使得我院师生党员同志在加深了对这段党史理解与把握的同时从中汲取了丰厚的滋养与奋进的力量,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观影活动获得了全体师生党员同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 李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