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活动 | 我院举行税务专业硕士兼职导师聘任仪式 暨职业规划专题交流报告会

发布者:王清妍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

       1021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税务专硕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职业规划专题交流报告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贾军安,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李永志,以及山东百丞税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自永等三位业界专家应邀出席,财税学院院长马恩涛教授、 税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副院长李森教授、税务系主任郭健教授以及2021级税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森教授主持了兼职导师聘任仪式,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三位业界专家的基本情况。马恩涛教授分别为贾军安、李永志以及朱自永三位业界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永志副总经理首先进行了“数字化时代的财经发展趋势”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物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转变、财经管理的实践与探索、财经管理思维的颠覆、数字化财经2025年展望四个方面,结合歌尔声学等上市公司实际情况,对当下财经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分析和展望,并根据实践经历,总结了未来财经人员应具备的基本能力。


随后,贾军安副总经理和朱自永董事长分别进行了“税务专业硕士职业发展规划”的主题讲座。贾军安副总经理首先讲述了自身的求学和职业发展经历,在此基础上,对在座研究生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要夯实专业基础,成为某一领域或技术的专业人士;二是要扩展知识面,涉猎不同领域,开阔眼界;三是要敢于冒险,勇于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抱负。朱自永董事长首先介绍了税务师行业的现状和发展情况,指出税务师的市场需求与日增长,税务师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此外,朱董事长还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总结了当下税务师行业的人才需求特征,为税务专硕研究生的学习方向提供了参考。

       校外兼职导师制度为硕士研究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对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加其就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力争引进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加入到学院兼职师资队伍中来,满足研究生的教育需要。

(撰稿人  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