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工作 | 学院召开 2022年度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王清妍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我院于11月19日下午在学院816会议室召开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动员会。财政系和税收系的部分教授、副教授以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动员会。此次会议由税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工作李森主持。

会议伊始,李森回顾了学校和财政税务学院历年国家“两金”项目的申报和立项情况,总结了学院在基金申报工作方面的经验与不足,并根据学校历年申报立项情况和自身经验,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申报建议和要求。进一步地,李森系统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显著区别,建议大家有的放矢,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基金项目进行申报,提高立项概率。随后,财税学院教授赵宝廷、申亮、武普照、高凤勤等相继发言,从“两金”项目的选题、申报书撰写与修改、技术路线、研究思路以及格式规范等诸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两金”项目的宝贵经验。

动员会上,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围绕自己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有过立项经验的教授和专家进行了咨询和请教,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议最后,李森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学院将加大力度支持“两金”项目申报,通过积极开展项目培育、申报指导以及专家预评审等前期工作,提高各位申报教师的中标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