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届“百丞杯”大学生税收实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新颜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

11月5日,财政税务学院第一届“百丞杯”大学生税收实务技能竞赛于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落下帷幕。山东百丞税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华,山东百丞税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伙人田峥峥,学校团委老师李建强,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森,党委副书记张代宝,副院长郭健、赵宝廷,学工办主任郭滨滨,税收系主任马静,税收系副主任王杰茹、范辰辰,教师代表高凤勤、张春燕、张洪涛等出席本次比赛,2020级、2021级以及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与山东百丞税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精神,深入考察我院财税学子的专业知识、实务技能、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税收实务技能和财经专业素养。本次比赛具体分为三个阶段,包括入围赛、技能赛和总决赛。线上入围赛中,一个个亮眼的成绩展现了我院学子高涨的参赛热情和踏实的学习态度。其中三十名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在百人中成功入围半决赛。经过上午技能赛的激烈角逐后,十二名选手成功晋级下午总决赛。

在总决赛上,山东百丞税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华先生和财政税务学院李森院长分别致词。董华先生为同学们分享“税收法治化”理论与改革进程的同时,对目前税务人才的就业现实和前景进行了深入阐述,深化了同学们对税务中介服务领域的认知。李森院长详细介绍了财税学院与百丞税务在学生培养等方面的长期合作情况,对百丞税务在我校税收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诚挚谢意,向竞赛组委会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对财税学子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一丝不苟,对税收基本理论、我国税收制度现状、未来财税改革方向和具体完善措施等知识烂熟于心,作答自如,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展现了财税学子们严谨踏实的专业素养、扎实娴熟的操作技能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伴随着选手们一下午的精彩较量,比赛进入尾声。颁奖典礼上,百丞税务合伙人田峥峥女士从专业视角对选手们的表现逐一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宣布最终获奖名单。在热烈的掌声中,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评委亲自给荣获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百丞杯”大学生税收实务技能竞赛将严谨的专业理论与深刻的实战案例结合,充分激发了我院学子参与学习税收实务技能的热情。相信财税学子定会脚踏实地、虚心求学,掌握更扎实的理论知识和更娴熟的专业技能,为财政税务学院书写更加辉煌的明天!

 

 

附:第一届“百丞杯”大学生税收实务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选手

一等奖

季垒、魏雨丹、胡晓彤

二等奖

耿梦霞、尹金迪、徐丽萍、冯敏

三等奖

王欣怡、张心茹、吕心然、王子健、程俊欣

 

    (通讯员:赵葆鸿;摄影:刘思宇 杨文贺)

审核人:刘 波、李 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