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闻道学术论坛2022年第5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

1124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2022年第5期闻道学术论坛在线上举行。青年博士胡春龙报告了与华盛顿州立大学George J. Jiang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万孝园教师、暨南大学朱东明教授合作完成的英文工作论文(按姓氏排序):《Disposition Effect and Return Predictability: Evidence from the Chinese Stock Market》,研讨会由青年博士尹鸿飞主持。

胡春龙博士研究了中国股票市场的处置效应(Disposition Effect)与收益可预测性(Return Predictability)。他使用股票层面的数据,发现基于CGO测度的传统处置效应并不存在于中国股票市场,而基于VNSP测度的非对称V字型处置效应存在于中国股票市场。进一步分析还发现当面对“大赢”和“大输”的股票时,机构投资者和散户投资者的行为具有很大的差异性,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LOSS效应是不显著的。


学院多位教师参与了研讨,从各自擅长的领域和角度对文章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会议讨论十分热烈。


(撰稿人:胡春龙)

审核人:李 森、郭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