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学生在山东省第六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新颜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

20221217日,山东省第六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通过线上方式如期举办,我院税收系马静、程燕婷和张春燕三位教师指导的山东财经大学1队取得了本科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该队由我院2020级本科生徐丽萍、耿梦霞、魏雨丹、吕心然、刘瑞阳、尹金迪共六名同学组成。历经3小时鏖战,他们凭借扎实的技能、优良的心理素质、高度协作的团队精神,在强手如云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参赛对象为山东省高校具有正式学籍的财会、税务专业的在校生,比赛分为高职组和本科组比赛。每支队伍由 6 名队员组成,分别完成 2 个常规赛项。会计分岗技能竞赛项目每队参赛选手 4 名(1 名主管、1 名出纳、2 名会计)、指导教师 1 名,组建成财务工作组。税收实务分岗技能竞赛项目每队参赛选手2 名(1名企业税务专员、1名企业税务主管),指定指导教师2名,组建成税务工作组。

自竞赛工作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协调推进参赛工作有序开展。各位指导老师通过联系往年参赛同学做经验介绍、线上答疑解惑等方式为学生提供细心的指导。六名参赛选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财务和税收知识,反复进行模拟训练,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为参加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

此次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引领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提升作用,将进一步促进我院财税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张春燕  

审核人:李森 郭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