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谢申祥教授在A1类期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

论文题目:21世纪中国制造业出口产品的规模、结构及质量

论文作者:谢申祥、冯玉静

内容摘要:研究目标:研究我国对“一带一路”国家2006年至2016年的直接投资效率与投资效率的摩擦干扰问题。研究方法:运用时变随机前沿引力模型研究投资效率、利用全球治理指标和营商环境指标变量为技术无效率因素。研究发现:我国直接投资效率处于较低水平,对发展中国家的投资效率高于发达国家,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投资效率高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效率水平呈现正的时变效应,出现平滑增长和空间收敛,整体水平正逐步提升。研究创新:对直接投资效率进行宏微观两个层面的综合评估,揭示了不同区域和国家投资效率的变化趋势。研究价值: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对外投资效率、挖掘投资潜力提供客观依据。

发表刊物和时间: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9.11(马恩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