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财政税务学院张晓毅博士在《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view》发表论文

发布者:王清妍发布时间:2021-08-27浏览次数:

财政税务学院教师张晓毅博士作为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IoT driven framework based efficient green energy management in smart cities using multi-objective distributed dispatching algorithm》在《Environmental Impact Assessment Review》2021年第88卷发表。该刊系我校A1类期刊。

如今,智慧城市的概念从概念模型演变到各个发展阶段。城市的智能服务,如智能建筑、智能医院、智能交通、智能工厂和智能交通,对于激发弹性、可靠、无缝的能源和电力流至关重要。预计这些智能服务的关键挑战之一是使用智能能源和智能电网在不中断的情况下运行。因此,在本研究中,使用多目标分布式调度算法(MODDA)引入了物联网(IoT)在将绿色能源纳入智能电网中的作用。有效的能源管理包括与效用函数相关的成本和能源消耗之间的权衡。效用函数可以是消费者的生活舒适度,也可以是公用事业公司的总收入。因此,必须认识到公用事业和能源消耗之间的互换性。该算法旨在将可再生绿色能源传输至电池、热能和负载储存,同时保持热能和电池储存极限。实验室规模的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调度算法使系统成本和能耗最小化。研究表明,为智能建筑配备物联网系统,以实现有效的绿色能源管理,可以减少大量的能源浪费。窗体底端

城市的智能服务,如智能建筑、智能医院、智能交通、智能工厂和智能交通,对于激发弹性、可靠、无缝的能源和电力流至关重要。未来这些智能服务的关键挑战之一是使用智能能源和智能电网在不中断的情况下运行。因此,在本研究中,使用多目标分布式调度算法(MODDA)引入了物联网(IoT)在将绿色能源纳入智能电网中的作用。有效的能源管理包括与效用函数相关的成本和能源消耗之间的权衡。效用函数可以是消费者的生活舒适度,也可以是公用事业公司的总收入。该算法旨在将可再生绿色能源传输至电池、热能和负载储存,同时保持热能和电池储存极限。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调度算法使系统成本和能耗最小化。因此,为智能建筑配备物联网系统,以实现有效的绿色能源管理,可以减少大量的能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