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在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 及教育创新计划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王清妍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有关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喜获佳绩,共取得5项成果,包括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1项、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1项、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1项(一等奖),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篇。

马恩涛教授主持的《中级公共部门经济学》获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立项;郭健教授主持的《税收实务课程教学案例库建设》获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立项;博士研究生范鹏飞撰写的论文《传统PSM——DID模型的改进与应用》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指导教师:谢申祥);研究生姜超的硕士论文《我国银行业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反馈回路研究》(指导教师:马恩涛)和研究生宋尚彬的硕士论文《结构性减税对全要素生产率的激励效应研究——基于中国A股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指导教师:郭健)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规律,持续加大对研究生教育创新和质量提升方面的支持力度,切实提高了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