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学院马恩涛教授在A2类期刊《财政研究》发表论文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


学院马恩涛教授与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李牧龙、博士研究生姜超合作撰写的论文《银行业风险和主权债务风险“反馈循环”:一个文献综述》在《财政研究》2022年第6期发表。该刊系我校A2类期刊。

文章认为,欧洲债务危机后,银行业风险和主权债务风险之间的“反馈循环”特征越来越明显,国外学者对此做了大量研究。为了更好地认识和理解这一“反馈循环”及其经济后果,牢牢守住我国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文章对国内外相关研究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归纳,围绕着银行业风险和主权债务风险“反馈循环”的逻辑特征、形成机理、影响因素、经验分析、经济影响以及控制举措等分别展开论述,既给出了不同学者的观点,也对其进行了评析,指出了未来研究方向。


审核人:李 森、郭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