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学院郭健教授在A2类期刊《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发表论文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2-08-01浏览次数:

学院郭健教授与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王超合作撰写的论文《网络直播的税收治理:理论构建与策略选择》在《现代传播(中国传媒大学学报)》2022年第7期发表。该刊系我校A2类期刊。

文章认为数字技术发展与市场需求趋向使得网络直播在供给侧和需求侧的协同发力下塑造出日趋强劲的价值活力。税收是国家宏观调控网络直播市场的重要工具,课征税种、征管体制与法治建设构成了网络直播税收治理体系,其影响机制表现为有效宏观调控、落实税收法定、解决信息不对称、加强市场监管。健全的网络直播税收治理体系可以有效促进网络直播行业高质量发展。但当前网络直播税收治理问题层出不穷,严重影响行业健康发展。可在借鉴国外经验基础之上,立足我国顶层设计,注重提升纳税遵从意识,均衡税收分配,推进征管信息技术升级,为网络直播更好发展营造良好税务营商环境。

 

审核人:李 森、郭 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