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沙龙】第2期预告:《五年磨一剑,“双刃”未曾试——房地产税改革展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

股价飞涨的2015年,提高印花税的传言一度甚嚣尘上,印花税被视为遏制疯牛的最后一件武器。房价飞涨的2016年,我们又听到了开征房地产税的声音。在7月的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房地产税改革再度被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摆上台面。10月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新闻发布会,总裁李昌镛也向中国提出了开征房地产税以遏制房价的建议。

房地产税改革试点距今已经五年有余,全面实施的靴子何时能够落地?对房价、对居民生活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该如何正确看待“房地产税改革”这把双刃剑?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和齐鲁财经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财经沙龙第二期——《五年磨一剑,“双刃”未曾试——房地产税改革展望》,我们与你一起聚焦房地产税改革,为你揭开房地产税改革的神秘面纱,紧跟时事热点,碰撞思想火花,开启新一轮的头脑风暴。欢迎相关专业师生前来参加。

嘉宾:

潘明星,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王毅,任职于山东省地税局土地房产税处

陈祁,济南市地方税务局税收管理三处副处长

李丰收,北京税智星天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注册税务师

杜林,任职于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房地产管理中心

刘金东,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讲师,经济学博士,中国准精算师

时间:10月18日(周二)晚7:00

地点:天舜大厦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