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财税学术讲座2021年第1期(总第45期)

发布者:王清妍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

报告人:陈小亮 ,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编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

题目:财政政策力度、传导效率与空间:评价与展望

时间:2021年3月8日(星期一)14:30

腾讯会议 ID:855 350 002



报告人简介:

陈小亮, 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编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主要从事宏观经济政策、经济增长、人工智能和房地产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经济研究》(4篇)、《中国工业经济》(2篇)、Energy Policy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新华文摘》转载2篇,《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3篇,人大复印资料转载8篇)。在《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中办专供信息》、光明网、《经济参考报》等重要报刊和媒体发表近30篇政策评论文章。出版5部学术著作,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1项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项目,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等9项国家级课题项目。

陈小亮博士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批示,获得过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北京市第十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自2016年以来,陈小亮博士作为团队核心成员,每年发布并出版一本《宏观政策评价报告》,在“大宏观”视角下,结合宏观理论和国情对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进行系统的年度评价。自2017年以来,其作为中国人民大学企业创新课题组核心成员,每年发布一次《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对中国所有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进行全方位的年度评价,是目前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企业创新能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