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媛

发布者:王清妍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

刘媛,经济学博士,讲师。

研究方向:地方政府债务、区域金融与风险管理

教育经历

2012年9月-2016年6月 山东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学士

2016年9月-2018年6月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博连读

2018年9月-2021年6月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经济学博士

工作经历

2021年8月至今 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讲师

发表论文

沈丽,刘媛.全球政府债务扩张的地区差距及空间分布动态演进研究[J].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20第5期。

沈丽,刘媛,刘华军,李文君.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空间溢出及其解释——基于关系数据的研究[J].财政研究,2019第3期。

沈丽,刘媛,李文君.中国地方金融风险空间关联网络及区域传染效应:2009-2016[J].管理评论,2019,第8期。

沈丽,刘媛.全球政府债务风险的跨国传导网络结构及其解释[J].当代财经,2020第4期。

沈丽,刘媛,李文君.不良贷款、空间溢出与区域经济增长[J].经济与管理评论,2018第3期。

科研项目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常态初期区域金融风险生成机理及防控对策研究(16BGL052),参与。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与金融部门风险的双向传染机制及协同致力研究(20BGL063)参与。

电子邮箱:lyuan_199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