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君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

       一、个人简介
       王爱君,女,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2006年6月毕业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二、研究方向
       产权理论、公司治理、企业理论、投/融资管理、资产证券化、公共经济理论、公共服务和公共政策研究等。
       三、主要成果
   先后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财政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著作教材4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和参加省部级等科研课题11项。学术著作有《国企改制后的治理问题研究——一个关于企业所有权安排的分析框架》(上海三联书店,2008年),《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制度路径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2017年);论文《省以下转移支付制度探讨》,获得2015年山东省第29届社科奖三等奖。主持的财政部项目“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调整研究”,该课题研究报告获财政部2015年度结项课题优秀等级的第1名。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和引用,并作为学术动态被介绍,还作为内参供国务院各相关部委决策参考。
       四、联系方式
      电话:13605402905
      邮箱:smooth2003@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