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课程国际化”项目 《公共财政、预算与政府会计制度国际比较》2016执行计划

发布者:czswxy发布时间:2016-06-06浏览次数:

 第一讲美国公共财政和预算简介                66/周一,8:30-12:00;天舜大厦501会议室)

 第二讲美国公共财务管理                      67/周二,14:00-17:30,天舜大厦501会议室)

 第三讲美国税收政策分析                      68/周三,8:30-12:00;第一阶梯教室)

授课人: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赵志荣

工作语言:中文/英文

赵志荣,美国明尼苏达大学Hubert H. Humphrey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他在同济大学获得城市规划学士和硕士学位,在美国乔治亚大学获得公共管理博士学位,并曾任教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政治系。他曾是北京大学-林肯研究院和香港中文大学的访问学者,现兼任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和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客座研究员。

    赵志荣教授专注于公共预算、公共财政、公共财务管理等领域,重点研究美国州和地方政府在持续的财政约束下如何为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筹措资金。他的研究成果多发于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Journal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search and Theory, American Review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 Publius: Journal of Federalism, Public Finance Review, Public Budgeting & Finance, Journal of Public Finance, Budge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Municipal Finance Journal,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Record, Journal of Transport and Land Use, Public Works Management and Policy等国际知名期刊。2015年,出版专著《财政联邦主义下的交通设施投融资:以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为例》(格致出版社和上海人民出版社)。近年来主持了美国交通部、明州州议会、明州交通部和林肯土地政策研究院等组织的多项研究项目,重点分析探讨美国交通财政的前沿课题、以及中国城市建设投融资模式。同时,还为世界银行、美国州长联合会(NGA)、全美州议员联合会(NCSL)等机构提供交通财政政策咨询服务。现为国际公共管理学会(PMRA)的主席。2013年,当选为美国预算和财务管理协会(ABFM)15位执行委员之一。为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CAAPA)的创始成员之一,并在2015-2016期间担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