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上午,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在舜耕校区行政楼7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刘旻航,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高磊、正科级干部王丽娜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院长、党委副书记谢申祥,党委副书记梅丽萍,副院长赵宇、李森、马恩涛参加会议。

首先,李玉成代表学院党委向第二巡回指导组简要介绍了近期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外出学习、现场调研、个别走访、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深入调研、查找问题、征求意见、自我检视、整改落实等方面所做工作。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会上对调研成果做出汇报。其中,李玉成汇报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打造过硬党支部”调研课题;谢申祥汇报了“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对策”调研课题;梅丽萍汇报了“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调研课题;赵宇汇报了“财税学院专任教师网上网下混合教学情况”调研课题;李森汇报了“关于提高财税专业研究生毕业论文写作质量”调研课题;马恩涛汇报了“如何更好服务于师生的科学研究”调研课题。

刘旻航对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作准备充分;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成果,交流全面深入。同时,他围绕支部建设、教学管理、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党员教育等方面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刘旻航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传达部署了下一步学校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要坚持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要将调查研究作为工作的一种常态,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二要做到踏石有印,抓铁有痕,一抓到底,狠抓落实;三要坚持趁热打铁,再接再厉,常抓不懈;四要认真做好对照问题找准差距,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不足,为下一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