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博观论坛“2018年超级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czswxy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

4月19日,财政税务学院博观论坛“2018年超级考研经验分享会”于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举行。本期论坛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院学生会创新实践中心策划部、学术竞赛部,博观创客中心联合承办。本次分享会由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副教授宋浩主持。由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崔基瑞、王璐瑶、李泽国、王霄霄、皇甫忠贝、邱鉴坤向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2016级、2017级部分同学聆听了此次经验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宋浩老师提出“为什么考研”,并从找工作、圆名校的“梦”、改变命运等方面做出回答,为分享会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随后,由在2018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为大家分享考研经验。考入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统计专业的崔基瑞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计划并指出制定复习计划是考研过程中的关键,良好的心态也非常重要,既不能踌躇满志也不能万念俱灰,保持一颗平常心,积极应对考试。

考入厦门大学金融学专业的李泽国和考入北京大学金融学专业的邱鉴坤强调应当重视政治科目的选择题,把握基本理论知识,提升选择题的准确率。

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专业的王璐瑶指出要重视数学基本原理,多做题,锻炼自己的计算能力。在复习阶段后期,更要通过习题训练来保持做新题的感觉。

考入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财政学专业的皇甫忠贝表示英语应该从记忆单词开始,随后开始阅读理解的练习和作文的冲刺。

考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的王霄霄强调专业课应当在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反复记忆,并分类研究真题,对专业课的框架内容做到了然于胸。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宋浩老师和六位分享考研经验的同学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回答。

本次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信息和建议,分享了具有借鉴意义的考研计划。相信财税学子定会汲取考研成功的经验,刻苦学习,打牢基础知识,锲而不舍地为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通讯员:孔德澳 摄影:孔凡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