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赴李福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者:czswxy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

3月29日,财政税务学院志愿者前往李福小学展开支教活动。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社团部承办。部分学生志愿者和社团部全体助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支教活动顺利进行,社团部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全院学生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十九名志愿者脱颖而出。支教活动一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理念,让财税学子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对自身进行磨砺,实现个人全面发展。

循着乡间小径,志愿者们来到了李福小学。小同学们端坐着,一双双明亮的眼眸里充满着对知识的渴望。在四年级一班,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中国近代史,讲述革命先辈们誓死保卫祖国和人民的故事,激起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之情。在讲课的同时,志愿者把同学们分成三组,通过答题相互竞争,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争相表现自己,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充分享受了学习的过程。四年级二班的教室里,志愿者为同学们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从林海雪原到长江三峡,每一幅壮丽的景象都让同学们惊叹连连。志愿者们为此次支教活动做了充分准备,无论是让同学们分成小组互相竞赛,还是和同学们互动的讲课方式,都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不仅享受了学习的过程,更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财税学子在本次活动中继承了财政税务学院的优良传统,感召了更多志愿者积极参加,发扬了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 (通讯员:朱宇恒摄影: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