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税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19-10-26浏览次数:

按照《山东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近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通过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微信等形式,多种方式认真听取和征求师生意见建议。

10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副书记梅丽萍出席。辅导员老师和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伊始,李玉成书记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同学们在学业生涯、职业规划方面存在的疑惑、考研考公方面的需求,以便于学院更好地改进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与服务水平。他希望各位同学能点面结合,从自身出发,大胆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随后,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同学们针对考研、考公、考证、实习、就业等方面的问题提出疑惑。同时,建议学院多开展交流分享会,与学长、学姐交流获取经验;加大考公和出国的宣传力度,增强学生对考公和出国方面的了解;增添数学类学科的总结课程,增加同学们对此类课程的熟悉感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和建议,李玉成与梅丽萍一一做了详细解答与回复。


   

        10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教师座谈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教授代表、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与会教师代表围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仔细认真地谈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尤其是对于学生课堂管理、科研激励机制、教学质量考核、“三千计划”组织实施、师生研学互动、低年级专业课程设置、开设学生专业讲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许多行之有效意见建议。


       通过多种形式多方面征求意见以及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师生新期待,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师生诉求与关切,表示会进一步认真检视反思、实事求是检视自身的差距、不足和工作短板,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晰了学院工作的改进方向,确保主题教育过程更扎实、成效更明显。

(通讯员:李子云  毕博文 李汀;摄影:栾熙花 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