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

10月28日,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舜耕校区708会议室进行了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会议学习和探讨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马恩涛,税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副院长李森,党委副书记张代宝、梅丽萍,副院长赵宇,党委委员王静出席会议。专职组织员马静、副科级辅导员李子云列席会议。


       李玉成带领大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逐字逐句地进行了全面解读,重点学习了其中关于高校教育评价改革的相关内容。他指出,《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克服“五唯”顽瘴痼疾,引导高校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具有重大意义,各位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精神,善抓机遇,谋求发展。他强调,在日常工作中,全体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交流学习《总体方案》的个人感悟与心得体会,畅谈未来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表示,《总体方案》具有鲜明的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今后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大家认为,改革措施实施过程中,必须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突出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主动服务国家需求,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坚持不懈有效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努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李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