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的通知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通知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工作部署,切实把省委的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和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现对疫情防控期间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通知如下。

一、创新模式

各党支部要坚持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生活作为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载体,按照疫情防控任务要求,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充分运用互联网手段,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和形式,组织所属党支部开展好线上组织生活。可灵活采取学习强国-强国视频会议、企业微信、微信群、QQ群等方式进行,不搞聚集活动,不搞现场集中开会。

二、突出重点

“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山东省委、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学习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抗“疫”英模的家国情怀、担当精神、仁心大爱和奉献品德,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及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围绕做实做细疫情防控任务、推进学校与学院年度工作要点落实、完善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深入开展研究讨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各党支部要注重发挥财税专业优势,关注疫情防控下的制度优势、法治保障、经济发展等问题,在理论研究、课程思政、问题解决中自觉担负起使命与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及时了解疫情防控过程中学院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人文关怀,及时帮助解决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三、明确要求

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及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给党员讲清楚、说明白,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本着科学有序、精简高效的原则,坚持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重点探讨本支部党员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完成年度目标中发挥作用的工作方法,研究解决师生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注重发现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动人事迹,及时宣传报道。要力戒形式主义,精简会议内容,注重实际效果。

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灯塔党建在线“e支部”平台,做好活动纪实。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