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舜耕校区708会议室进行专题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主持并领读学习。院长、党委副书记马恩涛,税务硕士教育中心主任、副院长李森,党委副书记梅丽萍参加学习。专职组织员李子云列席会议。

李玉成首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进行了重点解读,接着与会人员就《建议》中部分章节进行了逐一读学,主要包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形势”、“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等相关内容。

会上,大家结合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等方面主要任务,结合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结合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通过集中学习,同志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着应对、果断决策,有力有序有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我国率先控制疫情,率先复工复产,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就。这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高超的判断力、决策力、领导力、执行力;同时一致表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同心同德,埋头苦干,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努力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李子云 李彦君 冯雅琳;摄影:冯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