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举行《金刚川》观影活动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

4月8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举行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观影活动。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党委副书记梅丽萍、副院长赵宇出席本次观影活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在观影前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体党员同志积极通过各种方式、途径学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史,改革开放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育新人、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一百周年。

这部电影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以三个视点讲述一个故事: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这部电影让我们看到了军人们保家卫国的初心,坚守岗位的恒心以及勇于牺牲的决心。他们不畏前路艰险,不畏地方炮火,心中只有一个信念——“通过那座桥”。观影过程中,全体师生被我军战士坚忍不拔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感到震撼。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董敏同志说,影片中让她深受感触的是那永记于心的使命精神,我方军人始终坚守着“保证完成任务”的承诺、“保家卫国”的初心,最终创造了战争的奇迹。学生党员李彦君同志讲到,影片中求真务实的团队协作精神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有靠着全军协作,才能筑起一座炸不垮的桥梁,筑起我们英雄的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每一个时代都会有各自时代背景下对应的苦难和挑战。作为青年党员要时刻做好各种准备应对各种考验,在困难面前,在各种利益冲突时,能舍小家为大家,能抛弃个人利益保护集体利益学生党员刘欣然同志谈到,影片最打动她的是我军战士那勇于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他们一直奋斗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现在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踏着先辈的步伐,新时代的我们昂首挺胸,大步向前,直面困难,毫不畏惧,未来必定属于我们!

本次观影活动使我院师生党员同志在欣赏影片的同时受到了教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受到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李子云 王鸿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