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 财政税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担当作为,逐梦新时代”主题报告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

2021年5月6日,由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财政税务学院联合主办的担当作为,逐梦新时代主题报告会山东财经大学圣井校区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圆满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中共齐河县委党校副校长任青梅中共齐河县委党校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首席讲解员李毅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讲解员段秀丽组成的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党史教育宣讲团主讲。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丽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苏丽娜、财政税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代宝、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刘思锋出席活动财政税务学院、国际经贸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保险学院部分师生共228人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场同学们欣赏了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的宣传视频,随后任青梅发表致辞作为党史教育宣讲团的负责人,任青梅同志多年来带领党史教育宣讲团对多个学校的师生进行党史宣传与教育与多个学校合作开展党史进校园等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广大师生普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通过她的宣讲与教育,师生们能够牢记历史牢记党史,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做出的努力,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

中共齐河县委党校教师李毅老师为大家名为担当作为,逐梦新时代的报告。李毅老师使用VR技术,带领师生们对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的教育主题是“担当”,表现形式是“情景体验”,这一特殊的体验活动引导师生们明确为什么要担当、担当什么、怎样担当的问题。伴随着对师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大家了解英雄模范们的担当精神,立志提高本领,担当起作为新时代中国人民的伟大责任。李毅老师指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党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领悟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喜迎百年华诞贡献一份青春力量随后李毅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础,结合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的展示情况,向师生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经历的重大事件与重要意义,从而使师生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这一百年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做的努力。通过李毅老师的讲解,师生们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命题的深刻社会意义

在近百年的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百年的历史大变迁,也创造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红色文化。红色文化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大担当,是新时代助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精神动力。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理应汲取红色文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同学们经过此次学习,对党史的了解更加深刻,必能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爱党爱国,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赵天宇摄影高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