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 “2020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

6月15日,财政税务学院“2020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院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分两场开展2016级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学受邀出席本次会议,2017级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为备战考研的同学分享考研经验与方法,为同学们漫漫考研路指明方向和奋斗目标,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自己、实现梦想。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及具体内容。随后,受邀同学依次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

第一场交流会首先为大家分享的是考取西南财经大学税务专硕的韩嘉琪同学从“择校建议”、“备考经验”、“心态经历”三个方面分享她的考研心得。她建议大家备战考研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构建便于自己学习的知识体系,提高学习效率。随后,考取东北财经大学税务专硕的张康庆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娓娓道来自己的考研秘诀。他指出,万事无捷径,唯有努力才是制胜的法宝。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了合理安排作息以及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的重要性。接着,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税务专硕的张洪源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考研过程中制定考研计划的方法和注意事项。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举例说明,以便帮助同学们对考研道路做出更明确的规划。随后,考取中国人民大学税务专硕的王一诺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她在备战考研时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方法。她说道,遇到困难,垂头丧气解决不了问题,要以乐观的心态寻找解决方法,迎难而上愈战愈勇。紧接着,考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税务专硕的刘叶同学分享了她在考研过程中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有用书籍。最后,考取山东财经大学税务专硕的李秋月同学以“考研后半程”为主题备考心态调整择校标准考研调剂三部分为大家进行分享。在院校选择上,她建议同学们应当结合自身需求和能力水平做出评估预判,在一志愿初试成绩抱憾的情况下,大家可以选择心仪的院校进行调剂。

在第二场交流会中,首先由考取中国财政科学院税务专硕的马洋洋同学分享她的经验。她结合考研各学科特点,分门别类详细介绍每一门课程的备考心得。她将自己的考研学习规划按时间线铺展开来,并将自己在不同备考时间段所用的相关学科复习资料一一分享给在场同学。紧接着,成功考取中央财经大学财政学学硕的张静远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考研学习经验。她首先从数学科目入手,通过分析近年考题情况来制定备考战略,为在场同学们总结出自己的各学科备考技巧。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她强调同学们在学、备考时一定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而不要虚伪地动自己。随后,考取西南财经大学税务专硕的莫益亮同学“择校简介”、“学科经验”、“作息心态”三方面讲述自己的考研经历,着重点明了良好作息与个人学习效率提升之间的重要关系“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考取山东大学税务专硕的李雁宁同学勉励在场学生们勤学笃行、夯实基础。他强调备考旅程虽艰苦漫长,但努力坚持过后不仅会收获知识与荣耀,也会拥有更加强大的内心,这一整年的时光也会因此而无比充实。最后,考取对外经贸大学的宋玉丹同学在轻松的氛围中谈及正确的心态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她强调在学习上不要与别人相比,自我比较并有所进步才是关键。在科学备考战略的基础上调整良好心态,凭借努力最终才能取得成功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受邀学生对同学们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回答,同学们不但对考研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选择。

此次线上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内容充实,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指点迷津,点明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在优秀榜样的指引下,财税学子定会汲取经验,刻苦学习,锲而不舍地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讯员:李嘉树 李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