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组织学生学习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

        6月5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财政税务学院组织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学习观看了《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特别节目,确保各位同学继续深入学习“抗疫精神”,进一步宣传全民抗击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

       齐鲁大讲堂推出的“开学第一讲”由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艳玲主讲,采取电视和网络视频共同直播的方式,围绕“抗疫精神”和高举继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两大主题,对“抗疫精神”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解读和分析。节目通过叙述案例和播放感人事迹的形式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永葆奋斗精神,努力增强自身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承“抗疫精神”。我院各班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各位同学准时观看,并且由各位班长及相关班委认真记录了每位同学的观看情况,保证了各班的观看率。

       观看结束后,财税学子们纷纷通过群组讨论、撰写观后感等方式,表达了自己的观看心得。2017级财政学二班的朱英杰指出,此次的大讲堂让他明白了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届时病毒隐匿、万物复苏,一切都将会好起来,抗疫精神也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力。2017级税收学四班的周琪在感想中提到,在这次的疫情保卫战中,我们虽然看到了生命的脆弱,但同时也看到了许多美好的心灵。2019级财政学一班的刘烁在班级交流中讲到,此次的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我们应该全面、辩证地看待国情,要积极面对,勇于接受挑战。2019级财政学五班的刘姊娴感慨说,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党员等各行各业的英雄们,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构建了一层坚不可摧的屏障。病毒虽残酷,但绝不会击垮每一个人。2019级税收学一班的刘梦真深刻领悟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她指出我们应积极参与到全民运动中去,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争做新时代的领路人。2019级税收学五班的刘萍则对“抗疫精神”进行了总结。在她看来“抗疫精神”有五重含义:一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三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四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五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

          

     无论是前行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还是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他们的“抗疫精神”都使财税学子备受鼓舞。通过观看这次《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财政税务学院的莘莘学子对于“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传承发展“抗疫精神”有了明确的目标和动力。相信同学们定会将“抗疫精神”付诸实践,尽职尽责、永不言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讯员:王瀚艺王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