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财税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收看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

6月21日上午九点半,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燕山校区七楼会议厅举行。受疫情影响,我校毕业典礼采取直播的方式。财政税务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和家长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观看,虽然大家未能身处典礼现场,但大家的毕业热情和对母校的深情丝毫不减。

“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再见不是再也不见,而是更好的相见”在毕业典礼校长致辞中听到这一句话,毕业生们都不禁红了眼眶。16级税收学4班黄普回忆起济南夏天的炎热、冬日的烈风和四年的大学生活时,不禁羡慕起教学楼内埋头苦学的在校生。虽然早已习惯每天五分钟的赖床时间,习惯考研时的挑灯夜战,习惯和同窗谈论吃食,但那些苦难的日子再已无法回去,苦难也变成了一种奢侈的幸福。填充时间的是出乎意料和习惯,总觉得遥遥无期的毕业,转眼就飞奔东西。她愿所有毕业学子都破浪而不漂泊,奔赴下一场惊鸿盛宴。

16级财政学6班杨翔宇感叹道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16级的同学们已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他表示对于毕业,纵然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当离别就这样不依不饶地到来的时候,才发现个人与这个集体已经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16级税收学5班孙昀乐作为毕业生的一员,观看了这个特殊但却富有深刻意义的的毕业典礼,她感叹道:“四年中,我们孜孜以求,勤奋好学;四年中,我们朝夕相处,切磋交流……这一切都将成为最珍贵的回忆。今天,我们即将迈出这个充满活力的校园,祝愿山东财经大学越来越好,祝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毕业意味着上一阶段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下一阶段的开始,但是16级财政学一班张清莹永远也不会忘记大学四年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因为疫情原因,很多毕业生不能亲临现场参加典礼,但是这一场独特的“云连线”拉近了众财子们心与心的距离。她希望在未来的路上,大家都可以谦卑而又执着,羞涩而又无畏,永葆青春本色,平安快乐地成长!

16级税收学4班李秋月同学在回忆加入采编部的经历时,脑海里涌现的是那一群志同道合、互帮互助的采编部友们。她感谢当初带着稚气和热情的自己和认真完成工作的自己,怀念李敏学姐善意的批评,正是这些大学里的经历,才成就了现在能够独当一面的自己。

望着台上赵校长殷切寄语的身影,回想起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不愿离别,却是离别,“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仿佛还萦绕耳畔,2016级财政学二班张羽佳同学用四年的时间在山财大书写了一个心底永远的回忆。她愿未的财大学子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梦想花开,永不凋谢!

疫情挡不住毕业季美好,疫情隔不断财大学子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一场独特的云毕业典礼,连接疫情下五湖四海的学子们,更拉进了学子们心与心的距离。四年前的美好相遇,四年中的美好相处,数年后的美好未来。愿毕业生们都破浪而不漂泊,奔赴下一场山海,仍如初遇般蓬勃。

(通讯员:童诗宇张如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