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举办“态度决定一切”大学生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

      11月5日,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邀请公共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永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做题为“态度决定一切”演讲报告会本次大会由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秘书处主办2020级财政税务学院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大会。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端正态度,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保持积极、自信的态度迎接人生的机遇与挑战。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拉开了帷幕,李永刚书记以“态度决定一切”为题,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生动的演讲。

李永刚书记以身说法,教导同学成功取决于态度而并非偶然,积极心态决定着成功,消极心态则预示着失败。他列举了决定成功的十种积极心态,每一种都富含人生的大智慧。李永刚书记认为,当一个人的阅历足够丰富、经历了足够多的世事后,曾经的名誉、成功都会慢慢淡去,苦难才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同时在演讲中,李永刚书记直面当代社会问题,直言现在大多数年轻人的拖延症是因为自己没有足够的动力去做一件事情,一直蜷缩在自己的所谓的舒适圈内。他建议,同学们要大胆地闯出去,适时地给予自己断崖式的打击,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保持做事的决心和新鲜感。他强调,当自己真正参悟了其中的一些奥妙之后,不仅离成功咫尺之间,还会发现自己的人生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一切问题似乎都迎刃而解。最后,李永刚书记讲述了塑造积极心态的秘诀。他认为其中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自己,时刻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人,明确好自己的目标,拒绝拖延,立即行动,在遇到困难时不能一味退缩,迎难而上,追逐内心的稳定与安宁。


      会议最后,李永刚书记与在座的同学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引导同学们讲出自己心中的疑问并耐心解答。他鼓励同学们,要做有思想、有深度、敢拼敢闯的年轻人,不要束缚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要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本次的座谈会为2020级新生四年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激发了斗志,让他们以更加精神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同时此次大会增强了学生的信心,鼓励每一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以更加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

(通讯员:王宇飞 李晓蕾;摄影:李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