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我是财税人”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清研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

10月11日,财政税务学院“我是财税人”活动于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学生会自律会考评委承办,2018级、2019级秀优学生代表以及2020级部分新生参加了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财政税务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向2020级新生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旨在为其提供一个了解大学生活,正确自我定位,以便更好融入大学校园的途径。本次活动在院艺术团舞蹈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帷幕。

来自2020级税收学二班的新生代表刘潇涵同学上台发言。台上的她自信从容、引经据典、出口成章,深切地表达出作为一名财税学子的自豪与骄傲,充分展现了我院2020级新生的风采,赢得阵阵掌声。来自2019级财政学五班的优秀学生代表雒鸾凤同学从“学习”和“考试”两个方面向财税新锐提出了她的建议。她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课上时间,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付诸行动;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活动,不断增长才干,完善自我。来自2019级财政学三班的石介然同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个科目的学习与复习方法。来自2019级财政学一班的雒宗泽同学建议大家在大学生活中不要过度沉迷网络游戏,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体育竞赛活动,在兼顾学习的同时拥有强健的体魄,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来自2018级税收学四班伊雪瑶同学向大家分享了“高质量度过大学生活”的方法和建议。她希望新生在入学开始便要制定好未来的规划,发现身边的榜样并向其学习,不断丰富自身知识、提升自身技能,努力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分享结束后,2020级新生积极向优秀的学生代表提问互动,代表们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在热烈的讨论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优秀学生代表们的宝贵经验和建议解开了萦绕在新生心中的疑惑,使其加深了对大学生活与学习的了解与规划,增强了对财政税务学院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愿其秉承“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心怀“我是财税人,我骄傲”的自豪感,共同建设财政税务学院的美好未来。

(通讯员:李晓蕾;摄影:李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