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青春能量——财政税务学院全面开展2021年“学习雷锋活动”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

学习雷锋日被定于每年的3月5日,全称为学习雷锋纪念日。雷锋,原名雷正兴,湖南长沙人,是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光荣的共产主义战士。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在人民日报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学习雷锋纪念日由此得来。此后的几十年中,雷锋精神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的代名词,为后人学习。

为学习雷锋精神,传递青春能量,在学院营造向上向善、志愿奉献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进我院学习雷锋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出共青团价值引领作用和实践育人作用,学院团委特此举办学习雷锋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在三月集中举行,2020级硕士及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其中。各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展开了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学习雷锋活动通过观看幻灯片的形式学生们对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与精神实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深化了对雷锋精神的内心感悟

从思想上学雷锋、从行动上做雷锋。号召全体同学学习雷锋精神,就是号召同学们像雷锋同志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同志那样艰苦奋斗、勤劳俭朴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像雷锋同志那样发扬“螺丝钉”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雷锋同志用22年短暂的生命铸造了无限的精神价值,也成为无数青年心中的精神标杆学习雷锋精神,传递青春使命,是他们共同目标和追求。作为新一代青年的财税学子正以不惧风雨、勇担重任的姿态践行着爱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将其铸成一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

(通讯员:李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