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潘寄青”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

1222日,财政税务学院“潘寄青”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于舜耕校区708会议室圆满举行。发放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副书记梅丽萍、教授潘寄青、团委书记王正一出席,受资助学生参加。发放仪式由梅丽萍主持。

李玉成书记表达了对潘寄青教授的敬意与感谢。他讲到,潘教授德高望重,桃李满天下,二十年如一日地关心、关怀、帮助财税学子,拿出自己有限的收入来激励品学兼优的学生,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为学院师生树立榜样,堪为楷模。学院师生对潘教授的高尚品格深表敬佩。同时,他对受资助的学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有扎实的学识、高尚的道德情怀,客观面对暂时的困难,积极调整自己,努力成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道路,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学生代表2019级税收学三班胡传路发表获奖感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潘教授以及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正是有了这些关心和帮助才使得他的学业顺利进行。“而今迈步从头越”,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做同学们的榜样,无愧于学院和老师们的扶持和关爱。随后,其他受助学生也表达了自己对潘教授的感谢与不负老师期望的决心。

潘寄青教授感谢学院党委使“潘寄青”励志奖学金管理实施细则得到了认真严谨地贯彻实施,为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帮助。他讲述了自身受教育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为社会发展积极做贡献。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清楚地认识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担起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最后,梅丽萍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受资助的学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将这个好的传统传承下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潘老师立德树人的高尚品质,更是通过潘老师认识到了年轻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财税学子定能以潘老师为榜样,勤恳治学,成为优秀的财税人。

(通讯员:冯若娅 马腾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