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 财政税务学院“大学生活”主题学术报告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子云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

12月15日,由财政税务学院硕士生导师马静教授主讲的“大学生活”主题学术报告于圣井校区敏行楼圆满举行。本次讲座财政税务学院主办,学院学生会秘书处承办,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马静教授将大学生活总结为“时间”、“读书”、“责任”、“规划”、“简历”五个关键要素。马教授首先向大家简述了她个人的学习与发展经历,借此提醒大家要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并调整就业方向同时她也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表示肯定这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未来的成长道路,更是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动力,增强了信心。马静教授将大学四年划分为八个学期,并明确指出每个学期同学们需要面对的问题。这些宝贵的建议为同学们拨开前途迷雾,指明发展方向。谈及就业,她建议大家要及时获取有关岗位的专业信息,降低自己的试错成本,并要合理规划时间,做到确定方向、明晰目标、制定计划并付诸实践。最后,马静教授引出“学习”、“价值观”、“理想”、“生活”四个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元素,并对这些元素中可能产生的问题逐个分析、解答,引起了在座同学的深刻思考。她教导同学们要以学习为主,积极进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最美好的年华中努力找寻人生的答案。

在此次报告中,马静教授亦师亦友,为同学们指点迷津。同学们深受启发,对当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相信今后财税学子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珍惜时光,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通讯员:李一鸣 摄影:于文欣)